vickyptterson

请给我一捧月光(云次方)


(可能会是一个蛮长的故事,但我一定会给他们一个幸福的结局)


(以及情节发展非常慢,而且人物ooc)



这是一座被遗忘了的小镇,只有风记住了它的名字。

阿云嘎试图推开面前的窗子,窗子银色的铁边框生了锈,很扎手,他又推了几下,还是推不开。他倒退了几步,仿佛头顶的手松开了一样,掉在了临窗的床上。

郑云龙听到床咯吱咯吱的响声,停下了整理行李的手。他走到窗边,猛地一推,随着一声尖锐,这扇绿玻璃的老窗户和它旁边的另一扇老窗户重合在一起。

郑云龙凝视着窗外,泛着紫色的黑夜中,只有对面的一间小平房还发着颤抖的光。

阿云嘎看着郑云龙的背影,叹了口气,轻轻地说:“你为什么一定要来这里?”

郑云龙没有正面回答他,“嘎子过来看。”

他们并肩站在旧窗户旁,郑云龙指着远处的颤抖的光,“它好孤独啊,我们要不要去陪它。”

阿云嘎忽然不适应郑云龙那么温柔的声音,转过脸盯着他,黑夜在他的眼睛里打转,他没有说话。

郑云龙继续说:“嘎子,我们好像从来没有来过这样的地方,我感觉我在这里,像被剥了皮、挖了块肉一样,我似乎不是自己了。

“或者说……我失去了完整的自己,但是却被重新填满了。”

阿云嘎一直盯着他,眼里却只有黑夜。

“大龙,你觉得这样有什么用呢?”

“我们可以把自己重新装满啊”郑云龙的语气带着喜悦,眼底却是满满的无力。

阿云嘎没有理他,转回身径直走向了洗手间。洗手间的灯仿佛是被开灯的声音吓亮了,撒了一片白光在过道上。

郑云龙转回身,打量着这间小的可怜的房间:很典型的宾馆结构,一个狭窄的通道连着一个小洗手间和一张老旧的铁架双人床,床一边对着洗手间,一边临着窗,对面是个褐色的木柜子,上面摆着他们的行李箱。

过道上的白光忽然消失了,阿云嘎从洗手间走出来,鬓角的头发依稀带着水珠。他也不抬头看郑云龙,就直接做到临着洗手间的一侧床上,扭开床头的台灯。

“你就睡了吗?才十一点。”

“玩会儿手机。”

郑云龙看了他一眼,也绕进洗手间,匆匆洗了澡又刷了牙,可他走到床边,台灯已经关了,阿云嘎背对着他闭着眼睛。

郑云龙走到临窗的一侧,心里有点喜悦地想,又可以面对面睡在一起了。他利落地爬进被窝,手轻轻搭在阿云嘎肩膀上,靠着旁边一团温暖走进了梦乡。

郑云龙堕入睡眠前一秒,脑袋里冒出一个想法:这里的被子真干涩,还好有嘎子。

阿云嘎堕入睡眠的前一秒,脑袋里也冒出一个想法:这张床真硬,还好有大龙。


评论

热度(14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