vickyptterson

[嘎龙嘎无差]追逐(一)

有私设,有ooc

是把他们的性格的某一部分过度夸张的结果。

不喜勿喷,谢谢~~




1.郑云龙

初春的风轻轻拂过大地,裹着阳光的柳絮在其中翻飞,郑云龙却感觉风是绕着他走过,他感到茫然和模糊。

郑云龙盯着手里的咖啡杯,雪白的杯壁上雕刻着几支蔷薇花,他刚想夸这家咖啡店的老板品味不错,却看到其中一支上有个小黑点——似乎是消毒柜消毒出了问题,他被这个黑点吸引住了,心脏止不住地颤抖,半分钟后,这个杯子碎在了地上,褐色的咖啡洒了一地。

郑云龙眯着眼睛看着咖啡店窗外,忽略了背后骂人的男声,金灿灿的阳光勾勒出行道树的叶子,落在他眼里却是模糊一片,只能看到一个西装革履的男人向着他走来。



2.阿云嘎

阿云嘎恨透了城市,因为城市网住了他回家乡的脚步;他也爱极了城市,居民楼里一盏盏暖黄色的灯光充实着他孤独的内心。


阿云嘎每次演完音乐剧,都会在后台和同事讨论这次的效果,问问他们自己今天有没有不到位的地方。同样,这次他卸了妆以后,还在后天和同事聊天,等大家都离开了之后,阿云嘎才从后台出来,这个时候的他,内心非常充实:今天又讲了好多话~那个谁又夸我了,不过我早就知道我演得好了~


他边想边走,忽然抬头一看,看到头顶一盏盏暖黄色的灯,他才反应过来,自己好像不小心走到居民小区里了,他环顾一圈,发现自己来到了一个开放式的老式居民小区,居民楼高不超过七层,楼道里的灯明明灭灭。


阿云嘎低头打开手机,准备用软件查查地铁站怎么走,大概是老小区的缘故,定位总是出错——直接定位到了小区门外的马路上,阿云嘎心里很无奈:我要是知道小区门口在哪里,就不会用定位了……


他只好收起手机,问路过的居民。他转过身,正好旁边走过一个提着塑料袋的男人,阿云嘎拍了拍男人的肩膀,一张带着胡茬的脸转了过来。

“嗯?”男人的眼睛里倒映着居民楼的灯光。

“请问小区的大门怎么走?”阿云嘎不自主地盯着你他的眼睛。

“嗯……顺着这个方向,走到第一个岔口左拐,再走两个岔口,第三个岔口右转就是。”男人伸出手比划了几下。

“嗯……”

男人以为是阿云嘎没有听懂,而阿云嘎却感觉要在他的眼里溺死,死死盯着他的眼睛。

“我带你走吧”

“嗯?”阿云嘎从沉溺里刚刚醒来,听到这句话,感觉心里劈开了一条裂缝,微微颤抖。

“我带你去正门吧,有点难找。”男人又说了一遍,声音清亮又温柔。


那个晚上,阿云嘎在半梦半醒之间回到了家,他躺在床上,却还能感受到那个男人温柔的目光。


他偏过头看了看窗外,“今晚月色真美”,他想。




3.郑云龙

作为一名专业的音乐剧演员,郑云龙采用的是体验的方式来入戏,就好像把自己揉碎再重塑,在这个过程中,他总能够发掘自己内在的从未被注意的特点。


比如这一次,他接了《金蔷薇的故事》,他饰演一位对美极致追求的疯狂艺术家,他就挖掘了自己体内的对美的偏执与追逐。


郑云龙在售票网站上逛了一圈,发现自家周围的剧院有一部音乐剧上映:《觅》,基本介绍写得神乎其神,大概是一个得病的少年被校园霸凌,少年因为疾病而过度的纤弱成了别人嘲笑他的借口,少年在欺辱中终于过不下去了,开始了一场复仇之旅。

郑云龙又点开剧照,看到一张照片,应该是那个少年,坐在床边,目光锁在床边柜子上的水果刀。少年精致的侧颜吸引住了郑云龙,他把剧照下载下来,放大少年的脸来看,“这张脸,似乎是见过的”,他想。


忽然,他眼前的少年和前天一个问路的路人的脸渐渐重合起来,郑云龙一拍大腿,立即买了今天下午的票。


评论

热度(6)